Tracy

也许有些人命中注定会是错过的吧

十年前

我第一次看到你

就像小说中的男主

你从学校长长的楼梯上往下走

而我碰巧从那侧上楼

彼时正值生机盎然的季节

九月份,开学季

阳光正浓

楼道里的灰尘

仿佛还没从假日的慵懒中走出

缓缓的在你身体周围飘着

光打在上面

刹那天堂

一瞬间

你仿若从天涯来到我面前

对我微笑

现在回忆起来

恍若隔世

一切确已泛黄

只有这一刹那

未曾淡忘

也不知应哭应笑

应喜应哀

懵懂的那个时候

我们是那般可爱

没有珍惜

如今想来

却不觉可惜

能在那时候遇见一个你

能在那时候让你心里留有一个我

我已满足

至于后来

我们的那些事

也不知道

应该用个什么词形容

青涩也许很恰当

真的回不去了吧

那段相知相许美好

也许未来某时

我们会重复年少的场景

从街道两端迎面走来

缓缓的

一个迎着阳光

一个背着阳光

踏在时光的指针上

我们从记忆中的场景彼此走向对方

一如初见

有些尴尬

有些脸红

微笑着打了一个招呼

却只能说那一句

好久不见

然后默默的分开

一个迎着阳光

一个背着阳光

也许用很长时间回忆

却不会回头重拾过往

错过了终究是错过了

那些年

之所以久久难以忘怀

也许就在于错过吧

致青涩










评论

热度(3)